023-63798799
返回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>  行业新闻
避暑山庄外八庙皇家瑰宝大展在中国园林博物馆举行
更新时间:2018-05-21    浏览人数:

2018年5月16日,“天地生成 造化品汇——避暑山庄·外八庙皇家瑰宝大展”在中国园林博物馆一号、二号临展厅开幕并举行发布会。

本次展览是2018年中国园林博物馆继“剑指苍穹的执着——走进古中山国”之后,又一次策划的京津冀历史文化系列联展之二。由中国园林博物馆、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管委会主办,承德市避暑山庄博物馆、承德市外八庙管理处、承德市避暑山庄管理处承办。

出席发布会的嘉宾有:河北省承德市副市长苏铁成,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总工程师李炜民,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秘书长贾建中,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风景园林专业院院长李金路,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管委会主任、承德市文物局局长曹金岗,承德市避暑山庄博物馆党总支书记、馆长蒋秀丹,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管委会园林工程处处长陈东,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管委会综合办公室主任马骏骁,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科技处处长宋利培,北海公园管理处党委书记吕新杰,承德市避暑山庄博物馆党总支副书记、副馆长韩利,承德市避暑山庄博物馆副馆长何昊,指触文化传媒(北京)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金良,北京市圆明畅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兆学军,北京皇家园林书画研究会会长刘伯郎。

1.jpg

避暑山庄皇家瑰宝大展在中国园林博物馆举行

苏铁成副市长,李炜民总工程师与贾建中秘书长共同为展览揭幕

展览精心遴选了110件(套)馆藏精品文物,从避暑山庄与外庙的历史溯源、造园艺术、园林功能和佛教艺术四个部分,以珍贵文物、辅助展品、多媒体等展项,展现多民族融合的特点和文化交流与融合,展示避暑山庄及外八庙精湛的造园艺术特征,多元的文化内涵及其独特的社会历史价值,突出表现其作为中国多民族统一国家形成的重要历史见证的作用,彰显中华民族共同体的伟大价值所在。

避暑山庄与北京的皇家园林同宗同源,历史上即为一家,是中国园林文化灿烂辉煌的代表。此次“天地生成 造化品汇——避暑山庄外八庙皇家瑰宝大展”是对皇家园林文化的一次深度解读,对京津冀一体化精神的一次深刻践行,为行业、为首都、为市民奉上一场以园林为媒,以文物为介的文化盛宴。

2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