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3-63798799
返回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>  蜀风记事蜀风记事
不负春光不负景
更新时间:2019-03-23    浏览人数:

 57b525de5790b.jpg

春天,是最具生机的时光,草长莺飞,花开满园。晴日里遥看草色,烟雨中万花仿佛升起氤氲的气息。

重庆的春天特别短暂,但景色格外怡人。在自然慷慨馈赠的阳光春雨中,满眼蓊郁鲜花盛放,每每樱花飘落、桃花灼灼、柳叶舒、玉兰傲,景色仿若画中江南肆意烂漫。

无景不成春,无春不宜居。别墅庭院景观中植物是必不可少的元素,那么春天我们应该怎么养护呢?

修剪

经过一个冬天的沉寂许多植物的枝干都呈现干枯、病弱的状态,这时候我们需要将一些病弱枝,干枯枝干修剪掉,此外还可适当把老根修剪掉。

timg (3).jpg

浇水

初春是植物的“恢复季”,根部可能还没完全恢复吸收功能,因此浇水时不要浇多让表面略湿就好。

防虫

春天气温上升,病虫也特别多,要保持栽培地卫生干净,保护植物表皮,也可提前用多菌灵喷施叶面进行消毒预防。

timg (4).jpg

施肥

春天是植物生长的旺盛期,所以需要及时补充养分,最好是等植物渐渐适应环境后可略施些薄肥,日后,再逐渐增加肥量哦。

u=3562422711,3931155306&fm=26&gp=0.jpg

 


阳光午后,看着自己精心照料的花草,与家人朋友共享这美好时光,不负春光不负景!!!